武漢肺炎入冬恐再襲 美CDC:重疊流感季更可怕

居家令實行頗有成效,近日美國疫情開始出現緩和跡象,但美國疾管局今天警告,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還有可能在冬天捲土重來。由於冬天本來就是美國流感盛行的季節,屆時可能造成醫療體系更大挑戰。

更多新聞: 青少年無症狀者腳趾病變 美國醫界疑發現新武漢肺炎病徵

美國疾管局CDC在21日警告,近日全美武漢肺炎疫情稍有緩解,但疫情很可能在今年冬天再度捲土重來。

公衛專家也認同疾管局主任芮斐德,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的說法。芮斐德提到,冬天本來就是美國的流感季節,一旦武肺病毒在冬天回歸,國家得同時打兩場仗,醫療體系的壓力勢必更加緊繃。

專家提醒,目前全球都積極研究武漢肺炎疫苗和有效治療藥物,但取得結果需要時間,在相關方案出來前保持距離、減少出門,比戴口罩還有用。維瑪表示,「就算病人不知自己感染也有傳染力,目前除了保持社交距離之外,還沒有明確證據顯示其他任何方式能有效避免感染」。

公衛專家普遍認為,提升篩檢系統、找出感染途徑和密切接觸者,同時實施嚴格居家令,依然是面對傳染病最有效的手段。就算政府可能迫於經濟壓力逐步鬆綁復工,民眾最好也要心存警覺,保持社交距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確診超過78萬例 預估病逝人數下修到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