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所床位快不夠了!中央急徵詢盼增3000張

檢疫所床位亮紅燈,目前全台22個檢疫所,總共有2100個房間,磐石艦官兵、移工再加上連續2天類包機返台陸續進駐,床位約剩下600張。為此政府積極另闢新場地,像是軍營、宿舍、或是歇業旅館,目標擴充到3000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加上武漢類包機 陳時中坦言:檢疫所很快就要滿了

飛機慢慢滑行,裡面載著的就是229名武漢返台的台人,連續2天總共載回460人,抵台後直送隔離所。

不只是武漢返台的400多人,還有日前磐石艦染疫,610人要分別住進6個檢疫所和一個軍營集中檢疫,如果再加上移工及違規趴趴走的隔離者,用掉的200多個隔離房間,全台檢疫所能量瞬間吃緊。

房間數量就像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說,就快要滿了,算算目前全台22個檢疫所,扣除三個還在建置,約有2100個房間,加減後約只剩下600張。就怕不夠用,政府積極開發新場地,目標要增加到3000床。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目前還有10幾處都在做場勘,能夠陸陸續續在1個月之內,能夠把量能繼續擴充下去,所在地也不要太擾民,(房間數)也要有一定規模,一定數量比較容易管理,我們也會找一些歇業旅館,因為一方面已經歇業,另外一方面東西是馬上可用。」

從軍營、宿舍到歇業旅館,任何有機會成為檢疫所的地方都不放過,只不過集中隔離人數起伏不定,擴充3000床會不會太多?

王必勝指出:「一旦擴增的時候速度是非常快的,你以為夠的其實很快都會用完,所以我想說這個所謂就是超前部署,就是要準備足夠量能,沒有用的時候那是最好。」

與其擔心床位不夠用,政府先出手徵詢,有備無患,畢竟是否還會有這麼多人同時住進檢疫所,沒人能知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敦睦艦隊、湖北類包機隔離人數暴增!陳時中坦言檢疫所將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