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敦睦艦隊加上武漢類包機 陳時中坦言:檢疫所很快就要滿了
陳時中坦言檢疫所「很快就要滿了」,不過會積極佈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昨日3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敦睦艦隊,今天又再新增21人染疫,其中有610位官兵要入住檢疫所。加上武漢類包機明、後兩天又要載460位左右的人回來,外界擔心台灣的檢疫量能將趨飽和。陳時中坦言「很快就要滿了」,不過會透過精密計算減低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也會積極佈建檢疫所。

更多新聞: 檢疫所床位快不夠了!中央急徵詢盼增3000張

陳時中說明,接返滯留中國湖北台灣人的「類包機」預定20、21日返台,目前兩班各有約230人,共460名乘客。外界擔心檢疫所的數量會越來越不足,陳時中解釋,現在檢疫所共有2100個房間,這次檢疫所入住了610位官兵,明後天還要再加上武漢類包機的460人。另外,還有每天機場檢疫中來來去去的旅客,數量比較難控制,還有70多位移工也住在檢疫所。

陳時中坦言,檢疫所「很快就要滿了」,不過還是會精密計算,在有效場域裡,盡量把相同類別的人容納載同一個區域,減低交互感染的可能性。他也說,目前來講檢疫所數量都還夠,也在積極佈建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湖北類包機將有470人返台 陳時中:量能盡量儲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