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敦睦艦隊出航前曾有兩派意見? 國防部否認:針對防疫做過評估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針對記者提問回應。(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經過徹夜採檢,新增21例確診(19男、2女),都是敦睦艦隊磐石艦上的確確診個案。記者會上媒體詢問艦隊出航前是否曾出現反對出航與堅決出航兩派意見?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敦睦艦隊出航前並沒有出現所謂兩派意見,但在行前針對過如何符合防疫要求做出評估,不僅口罩備齊了,防護衣與酒精亦皆比照政府所提標準備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相關縣市急疫調!敦睦艦隊24人染疫 台中3確診去過竹苗中雲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多起確診,且有個案在4月初就出現症狀,但國防部卻表示醫官每日針對艦上人員所做健康回報皆顯示正常,艦上700多人仍在4月15日靠港下艦,至17日發現確診後,才又召回集中檢疫,留下兩日空窗期,引發社會關注權責歸屬,並批軍方反應速度過慢。

外界懷疑,在敦睦艦隊出航前是否出現兩派意見,一派認為因應疫情不該出航,另一派則無論如何都堅決出航,最終前者意見不敵後者,因而做成出航決定?

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在今(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得記者會上表示,敦睦艦隊出航前並沒有出現所謂兩派意見,但確實在行前針對過如何符合防疫要求做出評估,口罩甚至備了三萬多片,防護衣與酒精亦皆比照政府所提標準備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24人確診 蔡英文發3點聲明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