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敦睦艦隊已24人確診 陳時中坦言:我們很緊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今天新增22例確診,其中21例為磐石軍艦實習生及軍人,為19男2女,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媒體提問,這些人進入社區後是否會對社區造成一些影響,陳時中表示,這樣的風險不是那麼高,但是我們不能說沒有,因為數目很大,「你問我們緊張不緊張,我們很緊張」。

更多新聞: 長榮早知留美學生確診?疫情指揮中心:烏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公布國內新增22例武漢肺炎確定病例(案399至420);其中21例為磐石軍艦實習生及軍人,為19男2女,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發病日介於4月14日至18日,感染源待釐清;相關接觸者疫調中。截至目前,磐石軍艦已有24人染疫。

敦睦艦隊已24人確診。(圖/軍聞社提供)

媒體提問,4月14日聯合檢疫小組有上船了解健康狀況體溫等,當時上去了解這些人員身體狀況時,有無做廣泛詢問,還是只是看了一下軍醫的紀錄,既然今天新增21例有發病狀況,輕症比例的狀況是多少。此外,這些人員回到社區又被召回,對社區的評估跟影響為何。

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中將表示,14日聯檢小組到船上去的時候,主要針對所做的詢問病史紀錄以及檢視人員量測體溫的紀錄,也問艦上的醫官有關在任務期間整療的狀況,做最終的綜合評估,沒有針對單一個人做實質的檢疫的動作。

敦睦艦隊24人染疫,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在記者會上鞠躬致歉。(圖/民視新聞)

陳時中則說,回去之後(官兵)因為都是比較年輕,「看起來都是活跳跳,都還很健康」,當然檢驗出來有一些有狀態,這樣的狀況下以前的一些經驗,在社區裡面造一些的影響,這樣的風險不是那麼高。他強調,我們不能說沒有,因為數目很大,「你問我們緊張不緊張,我們很緊張」。

陳時中強調,為何漏夜做採檢、做疫調,完全就是為了把第二條線守下來,因為數目大,相對的可能性就變高了,「個別的風險我認為相對比起以前低,但集體的風險那就不一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24人確診 蔡英文發3點聲明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