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早知留美學生確診?疫情指揮中心:烏龍

長榮航空又載到確診乘客了嗎?一封內部訊息流出說,4月17日舊金山回台的班機上,有一名乘客確診,要求組員居家隔離到5月2日為止,加上今(19)日指揮中心公布一位美國回台的留學生確診,時間資訊都相符合,但追問之下才發現是烏龍,長榮所指的那一位乘客根本沒有確診,今天確診的另有其人。

更多新聞: 鼓勵休假!長榮推「專案事假2.0」 請3天給一天薪

長榮航空上週載到一位紐約回台的確診個案,因為太晚被通知,根本來不及分隔座位,引發航空界恐慌,如今又傳出載到確診乘客。

一封給內部員工的簡訊提到,4月17日BR17一架舊金山飛往台灣的班機,有乘客確診,要求組員居家隔離到5月2日,難道又載到確診客人了嗎?這一例到底是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400是一個108年4月21日前往美國就學,17日抵台灣,是在機場採檢。」

這位案400是20多歲男性,去年4月前往美國留學,今年4月10日發病,17日回台並在19日確診,和簡訊內容相吻合,但直到記者追問才發現是烏龍一場,和長榮班機無關。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長榮的那個案例,應該是昨天回來的案例,跟這個案例是無關的啦,不過長榮那個案例其實是他落地之後,他也誠實跟我們做相關說明,我們後續也採取對他做了一些檢疫的作為,目前他的第一次採檢是陰性。」

搭長榮的這位乘客是自覺有症狀,但一採為陰性,並非確診個案,和案400不同人,幸好只是虛驚一場,而總計台灣420人確診,有341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加上24例的敦睦艦隊,其中有189人解除隔離,指揮中心防疫不鬆懈,不讓疫情趁虛而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今新增22例確診! 敦睦艦隊再添21人染疫 另1例為境外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