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多人確診國防部才「每日發口罩」? 史順文:9日就已開會討論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明,國軍每天配給口罩的措施在9日時就已有討論。(圖/民視新聞)

國軍敦睦磐石艦累計24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SD-19,俗稱武漢肺炎),國防部昨(19)日宣布國軍及國防部內所有人員需全天配戴口罩,並持續落實每天兩次體溫量測等防疫措施。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明,9日時就有和行政院、指揮中心開會,提出口罩需求,但因協調問題,17日第二次會議才拍板每個官兵一天一片口罩。

更多新聞: 長榮早知留美學生確診?疫情指揮中心:烏龍

敦睦艦隊上出現24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引發軒然大波。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昨天晚間說,政府將全數供應全軍一天所需18萬9000片口罩,每人每天配給一片,國軍及國防部內所有人員將全天配戴口罩。在此之前,全軍最多僅3成人員每天可配得一片口罩。

外界質疑,國防部等到有官兵確診後才緊急宣布這項政策。史順文今日回應,4月9日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召集國防部和指揮中心召開會議,針對四類人員包含衛哨、新兵、密閉空間值勤人員、醫護官兵等人,考慮發放每日一片口罩;一般勤務官兵則是14天配發10片。

不過史順文指出,在健保卡註記等過程有些問題,所以尚未執行。直至4月17日,召開第二次會議時,決議每位官兵每天一片口罩。

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國軍的口罩和敦睦艦隊是兩回事,先前軍方提出需求時,因為要考慮是否會排擠民生、防疫第一線人員、公務等用量,經過一週協調後才拍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多人確診! 立院要求海軍22日專案報告 艦長、醫官隔離中視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