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敦睦艦隊多人確診! 立院要求海軍22日專案報告  艦長、醫官隔離中視訊說明
立院要求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在22號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雖然艦長、醫官均在隔離中,仍須透過視訊設備說明原委。(圖/軍聞社提供)

海軍敦睦艦隊爆出3名確診案例,由於有確診個案在4月初就已出現相關症狀,確位受確實回報,其中存在諸多須釐清因素,立院要求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在22號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雖然艦長、醫官均在隔離中,仍須透過視訊設備說明原委。

更多新聞: 敦睦艦隊、湖北類包機隔離人數暴增!陳時中坦言檢疫所將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3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全來自海軍敦睦艦隊,案396、397是軍艦實習生,而案398是職業軍人。由於其中有個案在4月初就出現症狀,但國防部卻表示醫官每日針對艦上人員所做健康回報皆顯示正常,艦上700多人仍在4月15日靠港下艦,至17日發現確診後,才又召回集中檢疫,留下兩日空窗期,引發社會關注權責歸屬,並批軍方反應速度。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19)日受訪時表示,要求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在22號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雖然艦長、醫官均在隔離中,仍須透過視訊設備說明原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表示,管理上一定存在著疏失,包括不主動通報,以及醫官處理過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家樹「戴口罩說」遭照片打臉 18日起國軍每天發一片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