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家樹「戴口罩說」遭照片打臉 18日起國軍每天發一片口罩

台灣連續兩天零確診破功!連兩日海軍磐石軍艦累計24例確診個案,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今(19)日在疫情中心記者會上向國人鞠躬道歉,因為「任務期間沒有做好相關防疫工作。」

更多新聞: 海軍司令劉志斌神隱?副手梅家樹屢次上火線挨砲火

疫情中心例行記者會上,海軍副司令梅家樹,針對海軍敦睦艦隊計畫,造成磐石軍艦上有24人確診鞠躬道歉。但前一天的記者會上,梅家樹卻是這樣說:「那在帛琉期間,按照當時出國防疫的指導,我們全程都要戴口罩,所以我們官兵在帛琉所有的活動,我們都是要求要戴口罩。」

原先稱配合防疫,官兵全程戴口罩,卻慘遭駐帛琉大使周民淦的臉書打臉,回溯3月份的貼文,敦睦艦隊造訪帛琉、球賽交流還是儀隊表演,卻不見有人戴著口罩,明顯和梅家樹原先的說法有落差。外界更關注,艦隊回台後船上744名的組員,下船後的檢疫情況有沒有確實做好?

梅家樹表示,「我們在4月14日,也就是完成30天的(敦睦計畫),算是一個時間之後,我們有一個聯合的檢疫小組,由他們去做一個我們健康狀況還有體溫整體的評估。」

海軍變成軍方最先淪陷的單位,將領們臉色難看。就怕事態擴大,全台軍事基地的進出一律戴口罩、量體溫。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宣布,「(4月17日)會議中決議,針對國軍在防疫戰備需求上,多發每個官兵每天一片口罩來使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上個星期軍方因為訓練的需要,是有提出一些相關口罩需求,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協商,副院長這邊拍板定案,認為在這裡面生產量,可以給國軍這樣的一個支持,應該可以達到他們的需要,就像昨天在講的,口罩我們當然願意發的越足越好。」

18日開始,國軍每天每人配給一片口罩,口罩配發數量增加,不讓國軍弟兄成為新一波的防疫破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軍實習生頭痛照下船?國防部:航程中頭痛不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