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一線人員救護安全 企業慷慨捐防疫物資

對於救護人員來說防疫裝備不可或缺,但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裝備的補給也越來越困難。因此有民間企業熱心相助,採購大量的隔離衣、酒精、面罩等防疫物資給基隆市消防局,希望能貢獻一點心力。

更多新聞: 超商預購口罩「認卡不認人」 藥局排隊人潮明顯退溫

穿上防護衣、戴上手套和面罩,對第一線的救護人員來說防疫裝備就是第二生命。但隨著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物資人人搶,原物料又短缺,數量不足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因為我們在執行救護,包括確診或是疑似確診的,我們在執勤的時候一定要穿雙層的防護衣,包括我們先穿防護衣,第二層再穿隔離衣,那我們的手套都是用三層,我們的口罩都是先戴N95再戴外科口罩,所以這些需求量是一定會很大的。」

裝備取得難度上升,消耗量又龐大,醫護人員還要在前線與病毒奮戰,相對一般人來說感染的風險更高。台北雙溪扶輪社與兩間私人公司為了讓救護人員沒有後顧之憂,一同出資採購400套的防護衣、隔離衣,100個護目鏡和面罩,還有髮帽、鞋套、酒精等各項物資,捐贈給基隆市消防局。

科技公司經理賴世龍提到,「第一線的如果沒有辦法好好保護他們,那我們更不用保護了,所以我們再怎麼樣也要把最好的東西要拿來給他們用。」

疫情漸趨嚴峻,民間企業齊心合作、貢獻心力,希望能讓所有人順利挺過風暴,打贏這場防疫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憂長照防疫物資不足 台商捐贈1千片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