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間最美風景!醫生防護衣外貼「燦爛笑容」 成功調解病患情緒

為了杜絕武漢肺炎病毒交叉感染,醫護人員被迫穿上防護衣,但不僅又熱又悶,層層裝備對病人來說也備感威脅。美國有位醫生想出妙招,將自己笑咪咪的照片貼在防護衣外,一來方便認人,二來也拉近和病患的距離,備受好評。

更多新聞: 守護一線人員救護安全 企業慷慨捐防疫物資

防護衣、面罩全身包緊緊,面對武漢肺炎病毒,醫護人員不敢掉以輕心,但包得密不通風,不僅看不到表情,也分不出誰是誰。

為了兼顧病人情緒,美國有位醫生將自己面帶微笑的照片,貼在防護衣外頭,不但立刻傳播正面情緒,更大大拉近與病人距離。

醫療人員不約而同採取類似做法,有人直接貼拍立得照片,有得用電腦彩色列印,各自放上自己最燦爛的笑容。這波風潮也成功調解病患情緒,長相吃香的人更意外受到不少青睞。

其實這個創意早在伊波拉時期就已經有人使用。5年前,藝術家海弗南看到病患飽受煎熬,特別前進非洲為醫護人員拍肖像照,貼在他們的防護衣外,藉此為病人打氣。

還有醫護則假裝自己是明星,直接拿喬治克隆尼在「急診室的春天」飾演醫生的劇照放在臉上,問有沒有人要談戀愛,逗得病人笑哈哈,也成為抗疫期間另類的風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朋友獻唱、作畫撐防疫人員!為抗疫英雄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