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支隊長喊冤「有回報一人發燒」嚴德發否認

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今天接受國防委員會電話連線,他用生命保證絕對沒有隱匿疫情,一度激動哽咽。陳道輝也為自己喊冤,他表示船上發燒的五人當中,一人較嚴重,他有回報,但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都「沒有回報」,兩人各說各話。

更多新聞: 批陳道輝「不是男子漢」惹議 趙天麟道歉:用語失當

敦睦支隊支隊長陳道輝說道,「在此我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我們寧可死在海上死在船上,我也不可能讓病毒去危害,我們本來就應該去保護的國人。」

話說得很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打破沉默,以電話接受立委呂玉玲質詢。他說自己接受懲處,但也要澄清,船上有人發燒,他不是沒回報。

陳道輝表示,「有一人比較嚴重,他住了兩天所以我有回報,剩下四員我很誠實的報告,我並沒有回報,因為醫療小組給我的建議是,他們只是一般的感冒,我甚至有要求他們必須用X光。」

國防部長嚴德發則回應,「如果他覺得說我判斷,就是一般感冒一般小發燒,隔天吃個退燒藥就好了,我們會尊重他,但是他沒有回報就沒辦法評估。」

到底發燒有沒有回報?艦隊支隊長和國防部長各執一詞。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清查報表,確認沒有任何人員發燒紀錄,會和陳道輝進一步釐清。不過到底誰下令讓官兵下船解散?陳道輝話說得更玄。

陳道輝提到,「我不能夠做說明,但我表現的沒有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做,我有五天沒有辦法睡覺,可是我愛海軍、我愛國軍、我更愛國人。」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聽完發言後說道,「剛才那個艦隊長講得哭哭啼啼的,不是男子漢啊,真正的男子漢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趙天麟怒飆情緒失控的陳道輝,卻也引發網友怒轟太超過,趙天麟臉書發文坦承用詞確實不當,表示歉意。

防疫疏失追究責任,陳道輝成了焦點,他透過支隊官兵的內部社群網站群組,發信向所有人致歉,讓大家受到牽連;他強調,自己會用最正向的力量完成任務。

就怕多方說法兜不攏,讓爭議連環爆,國防部宣布,從周四開始每天召開調查進度說明記者會,讓「國防陳時中」化解疑慮,爭取國人重新支持。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敦睦艦隊25天空檔有秘密任務?國防部證實執行海疆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