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25天空檔有秘密任務?國防部證實執行海疆操演

敦睦艦隊磐石艦出包,外界罵聲一片,到底誰拍板出航釀成群聚感染?藍營立委直指,總統蔡英文是出航決策最終拍板的人。不過國防部長嚴德發再度澄清,這是國防部本身決定的事情,至於在海上的任務到底是什麼,也漸漸曝光。

更多新聞: 秀報告打臉陳道輝「回報發燒說」張哲平:他可能記錯

一出現在立法院,國防部長嚴德發馬上被追問敏感話題,是不是幫府方設下防火牆,目的為了保護總統?嚴德發強烈否認,並表示「敦睦遠航的磐石艦隊官兵染疫之後,是國防部跟海軍必須完成調查跟應處,這是我們國防部海軍的事情,們也會跟府裡做報告」。

延續前一晚敦睦遠航是自己決策的說法,嚴德發把責任一肩扛下,但是外界質疑的不只一樁,從帛琉返航到泊靠左營港的25天,到底去哪裡?

嚴德發表示有去其他地方,但沒有到其他國家,總統蔡英文也證實,「是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任務,不方便在公開場合說,但是你問我除了帛琉之外,還有沒有去到別地方,我的答案是沒有」。

部長和總統都證實有特殊任務,敦睦艦隊如果不是去關島,位處西太平洋海域能有甚麼任務?對比那段時間內的區域情勢,3月18日中國4軍艦航行東部外海,美軍接獲線報,期間15日直到4月8日,就頻繁在西太平洋軍事演練,和敦睦艦隊離開帛琉的時間點幾乎全都吻合。

國防部隨後發出聲明證實,敦睦支隊抵達特定海域執行各項軍事訓練,而事實上,敦睦支隊是在太平島與東沙島附近的水域,實施海疆操演,回到台灣附近時加入海軍年度戰術總驗收,4月9日進入左營。

而立委王定宇先前透露有「機密任務」,遭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酸「我相信有委員發言是總統級的,因為很多機密都比國防部先知道,而且都比國防部更早發表」。王定宇反嗆「吳斯懷跟國民黨委員既不認真,又拚命抱著中國大腿,他有什麼資格來講別人。當然有執行一些任務 ,但是這個任務內容是什麼才是機密,我們不能去論述講述,甚至於轉述機密內容,那個部分由國防部來決定」。

王定宇火力全開,反嗆國民黨不用心,因為有中國因素,我國機敏的軍事任務只能做不能說,即便疫情當頭也是如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艦隊染疫後地方政府擬封城?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