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遠航發燒人數再增3人?軍方說法兜不攏遭放大檢視

敦睦遠航過程中的發燒人數又被推翻,在立委輪番追問下,海軍跟國防部才公布最新數字,除了磐石艦已知的5人發燒之外,其實康定艦跟岳飛艦上,也都曾經出現發燒案例,因此敦睦支隊目前可知的發燒總人數,又多了3人,這也讓支隊長陳道輝跟海軍副司令梅家樹相互矛盾的說詞,更被放大檢視。

更多新聞: 確診官兵足跡再公布!高雄、台南多間店家中鏢

又等到被立委「擠牙膏」,海軍才翻供,原來敦睦遠航中的發燒案例,不只在磐石艦上。

根據國防部最新數據,除了已知的5位弟兄,康定軍艦上,曾就診的22人裡也有1位曾經發燒,而岳飛艦則有2人。

整個支隊發燒總人數又追加3人之外,曾經為了頭痛、上呼吸道和腸胃不適,向軍醫求診的案例,其實3艘軍艦無一倖免,但就在海軍說法每日一變時,回報機制又被自家人推翻。

敦睦支隊支隊長陳道輝備詢時指出:「有1人比較嚴重,他住了2天所以我有回報,剩下4員我很誠實的報告,我並沒有回報,因為醫療小組給我的建議是他們只是一般的感冒,我甚至有要求他們必須用X光做個檢測,但是醫官專業的判斷,認為他們的症狀非常地輕微。」被拔官的支隊長陳道輝像是最後一搏,透過電話打臉長官的說詞。

艦上弟兄發燒狀況兜不攏,聽到陳到輝情緒激動,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比手勢急著喊卡,參謀長敖以智一個箭步走向主席台前,搶下正在和國防委員會主席通話中的手機,就怕擠牙膏擠出意外。

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我們會尊重他,但是他沒有回報就沒辦法評估。」前線和指揮鏈依然各說各話,軍方每天一說法,外界還看不到真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支隊長哽咽遭批「不是男子漢」 王婉諭:情緒沒有性別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