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敦睦艦隊支隊長哽咽遭批「不是男子漢」  王婉諭:情緒沒有性別之分!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臉書貼文喊話:「趙天麟委員,防疫當前,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歧視!」(圖/取自王婉諭臉書)

昨(22)日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因壓力過大在回答問題時數度哽咽,不料卻遭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批:「隊長講得哭哭啼啼的,他不是男子漢!」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貼文表示,哭泣是一種情緒,而情緒是沒有性別之分的,「男生可以喜歡粉紅色、當然也可以哭泣!」呼籲杜絕歧視從你我做起。

更多新聞: LIVE/艦隊染疫後地方政府擬封城?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

王婉諭臉書貼文喊話,「趙天麟委員,防疫當前,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歧視!」她說聽到這般言論既詫異又難過,前陣子才有男童因為擔心被歧視而不敢戴粉紅色口罩,如今卻有立委在質詢台上公開指責男性不應該哭泣。

王婉諭表示,哭泣是一種情緒,而情緒是沒有性別之分的,「男生可以喜歡粉紅色、當然也可以哭泣!」面對國軍染疫狀況,王婉諭呼籲,應鼓勵各級官兵說出真相,並透過嚴謹查核讓事實越來越明朗,不是透過發言讓社會的刻板印象加深。

文末王婉諭強調,「防疫當前,除了要給第一線人員更多的寬容與尊重,杜絕不必要的歧視,從你我就可以做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敦睦遠航發燒人數再增3人?軍方說法兜不攏遭放大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