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染疫! 醫官、艦長「視訊」備詢 藍綠唇槍舌戰掀起「程序之戰」
磐石艦長及船上的醫官以「視訊」備詢,掀起藍綠為「程序」唇槍舌戰。(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一早出席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針對磐石軍艦染疫案處置報告備詢,磐石艦長及船上的醫官以「視訊」備詢,意外掀起藍綠為「程序」唇槍舌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痛批根本在獵巫,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反擊「國防部把責任推小官,誰來保護這些小官權益」;由於一度無法透過「視訊」聯繫上艦長等人,讓民進黨質疑到底「當事人是否同意」?

更多新聞: 審查「農田水利法」草案 藍綠再爆口角

呂玉玲今天以主席身分主持「磐石軍艦染疫案處置」會議,除了嚴德發等人列席外,磐石艦長及船上的醫官也將以「視訊」來視訊詢答,不過此舉讓民進黨立委透過「程序發言」,痛批國民黨「根本在獵巫」。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此程序違反過去開會慣例,他質疑「視訊會議」根本沒有正當性。他指出,立院公審對於艦長、醫官是否有公平性?特別是現在連一個確診者到過的餐廳、飯店都公布,萬一艦長、醫官的全家一公布後,發生意外怎麼辦?

羅致政說,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十一條,非經當事人同意不得錄音錄影,立法院透過「視訊」是否保護當事者隱私都要釐清。

國民黨立委林為州則說,民進黨利用「程序」直指視訊沒有依據,但相關程序我方都有向指揮中心確認過。他強調,「當事人」都已表明願意透過「視訊」來備詢,艦長是指揮官也是公務人員,來這備詢理所當然,現在只是實體備詢改成視訊備詢罷了。

「先射箭再劃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國防部昨天記者會上,中將、上將都已處分,過去會議記錄中,也沒有要求五職等來這備詢,另外要進行視訊,理應保護當事人隱私,現在應著重海軍、國防部防疫作為(漏)洞在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