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視訊備詢」喊卡! 國防部:「當事人」不願意接受視訊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敖以智表示,9點57分聯繫次隊長時,對方表明「不接受視訊」。(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一早出席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針對磐石軍艦染疫案處置報告備詢,磐石艦長及船上的醫官將以「視訊」備詢,掀起藍綠為「程序」唇槍舌戰,正當藍綠質疑當事人是否有同意視訊之時,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敖以智備詢時,指當事人表明「不接受視訊」,意外讓這場視訊備詢喊卡。

更多新聞: 磐石艦風波沒完?醫師:船艙如病毒培養皿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天以主席身分主持「磐石軍艦染疫案處置」會議,除了嚴德發等人列席外,磐石艦長及船上的醫官也將以「視訊」來視訊詢答,不過此舉讓民進黨立委透過「程序發言」,痛批國民黨「根本在獵巫」,稍早一度無法透過「視訊」聯繫上艦長等人,讓民進黨質疑「當事人有同意嗎」?

敖以智備詢時表示,9點57分聯繫支隊長時,對方表明「不接受視訊」。他強調,昨天有照正常規定來聯繫,電話中沒有表達願不願意。

此舉也讓呂玉玲在主席台上酸國防部說,她相信國軍都是服從長官命令,很遺憾給「他們」機會來保障權益,未來國防部如何定調就自求多福了。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視訊備詢」違反過去開會慣例,根本沒有正當性。他指出,立院公審對於艦長、醫官是否有公平性?特別是現在連一個確診者到過的餐廳、飯店都公布,萬一艦長、醫官的全家一公布後,發生意外怎麼辦?

羅致政說,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十一條,非經當事人同意不得錄音錄影,立法院透過「視訊」是否保護當事者隱私都要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軍艦染疫燒到小學! 校方禁政戰員工子女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