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緊咬總統才是決策者 許智傑:不是去究責誰決定要這趟行程

敦睦艦隊已經有27人染疫,引發恐慌,國民黨砲打中央,認為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才是核定出訪的人,應該向大眾道歉,但民進黨立委反駁,敦睦艦隊返航後沒完成檢疫,才是造成破口主因,不該急著追究誰決定出訪。

更多新聞: 敦睦艦隊遠航牽涉機密任務?嚴德發證實曾監控中共遼寧號

國防部前一天才公布懲處名單,國民黨立刻召開記者會,把茅頭對準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指出,「嚴德發昨天因為要幫蔡英文背這個鍋,蔡英文要甩鍋,所以他一直說總統尊重,我們的三軍統帥,職權只剩下尊重嗎,三軍統帥,她當然應該是拍板定案,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應該出來向國人道歉。」

緊咬敦睦艦隊出訪,一定是由總統蔡英文拍板定案,更要求向大眾道歉,就連總統在臉書上,要國軍對疫情誠實以對、不要隱匿,更說我們的共同敵人是病毒,不是彼此,也被國民黨解讀,是總統要和國防部切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永萍則說:「當時的700多人直接篩檢直接處理,該診療的診療,該檢疫的檢疫,該隔離的隔離,我們今天會有爆發社區感染的重大危機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表示,「回來台灣之後,這個居家檢疫居家隔離14天,這個動作沒有完成,才會造成這麼大的破口,我想這個並不是去究責誰決定要這一趟行程,而是回來這個程序步驟,做得不夠完整。」

民進黨立委反駁,海軍回台後沒有隔離、檢疫,才會造成破口,應該趕快補破網,把傷害減到最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出航有經總統同意? 蔡英文:尊重例行性報告已做成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