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啟書店遭潑漆  林榮基:中共的手已經伸入台灣!
林榮基強調,共產黨的手已經伸到台灣。(圖/民視新聞)

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本月25日即將在台灣重啟書店,不料昨日上午於台北市中山區吃早餐時,卻遭到不明人士潑紅漆。執行犯行後嫌犯逃往高雄,但在警方徹夜追查下,今早已帶回曾姓、鄭姓兩名潑漆犯,對於警方迅速破案,林榮基表示感激。林榮基並且強調,干擾書店開張的行為已顯示中共的手伸入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榮基欲在台開書店遭埋伏潑漆 兩名嫌犯在高雄找到了!

林榮基受訪時說,開個小書店在香港被共產黨用暴力手段摧毀,如今書店要在台灣重開共產黨心中有所不悅,因此透過各種方法阻礙書店開設。林榮基強調,此起事件顯示,共產黨的手已經伸到台灣。

林榮基為「銅鑼灣書店股東及員工失蹤事件」主角之一,在去年四月來到台灣,預計重啟銅鑼灣書店,不料卻在上個月收到律師函指出該書店名已有人註冊,不准以此名義開張。面對律師函以及潑漆,林榮基不排除前後兩起事件有所關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警方逮3嫌稱不滿募款行為 林榮基憂中國黑手伸進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