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批口罩3.0 釣出唐鳳親自神回覆!
圖為數位政偉唐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口罩實名制3.0今日上路,利用健保卡在超商預購節省了不少民眾的時間,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批評,預約1次,再領1次的作法很麻煩。他也主張,可以把14天領9片的作法改成28天領18片,減少購買次數。這番話也釣出數位政委唐鳳親自在相關新聞下方留言回應柯文哲,表示下一輪訂購期即可直接取貨加續購,而且目前庫存還沒到28天領18片的儲備量。唐鳳的親自回應也讓許多網友感到相當驚喜,紛紛在底下留言朝聖。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口罩實名制3.0今日正式上場,新增四大超商KIOSK事務機預購,超商也推出刷卡結帳現金回饋服務。不過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前受訪時,被問到對於口罩實名制3.0上路,是否會對北市正推動的口罩自動販賣機產生影響,他回應,直接付錢拿東西最直接,去直接按一按拿到走了就好了,何必再走第二趟?還要預約一次、再領一次,覺得很麻煩。

柯文哲還說,如果不影響現在的用量,他可以從14天買9片改成28天買18片,減少大家的購買次數,此舉也釣出唐鳳在新聞底下留言。

她親自在相關新聞下方留言感謝柯文哲的具體建議,不過她也寫道:「目前的第六輪是 3.0 試營運期,這幾天若測試無誤,第七輪訂購期即可直接取+續,在同一天領貨、續購,所以是 n+1 趟,並不是2n趟」。唐鳳也說,據她所知,目前口罩的庫存還沒有到28天18片的儲備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圖/翻攝自中時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