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再援贈教廷20萬片口罩 駐台大使代轉達教宗關懷
外交部謝政務次長(右)與教廷駐臺代辦佳安道(左)在捐贈儀式上合影。(圖/外交部提供)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由於在義大利險峻,外交部今(22)晚表示,為感念天主教神職人員對台灣的長期奉獻,決定增加援贈教廷20萬片醫療口罩。加上先前已經援贈28萬片口罩給教廷及所屬包括靈醫會在內的天主教團體後,我國已援贈教廷48萬片口罩。

更多新聞: 藥師掉300個口罩 拾獲者熱心送派出所

外交部說明,教廷境內的天主教教會、文教社福設施、及相關神職等人員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繼日前我政府人道援贈28萬片口罩給教廷及所屬包括靈醫會在內的天主教團體後,為感念天主教神職人員對臺灣的長期奉獻,決定增加援贈教廷20萬片醫療口罩。

外交部於今日舉行贈交儀式,由政務次長謝武樵主持,教廷駐臺代辦佳安道(Mons. Arnaldo Catalan)應邀出席代表教廷政府受贈。

謝武樵指出,第一波所援贈28萬片口罩已送達教廷及各天主教團體。台灣社會持續關注義大利疫情,也十分欽佩民間團體展現愛心的期盼,政府因此決定再贈教廷20萬片口罩,將儘速運送,展現台灣與教廷的堅實友誼,以及攜手對抗疫情的決心。

教廷駐台代辦佳安道回應表示,非常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的愛心捐贈,這些重要的物資將妥善的送到迫切需要的人手中。他指出,這次台灣對於教廷的援贈,如同教廷大使館之前與台灣的友人合作募集物資援贈義大利一樣,都是台灣與教廷以積極行動合作協助其他國家抗疫的具體例證。

佳安道表示,樂見到台灣政府具體落實「台灣可以幫忙」理念,藉此願轉達教宗方濟各對於台灣人民的誠摯關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