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掉300個口罩 拾獲者熱心送派出所

口罩對民眾來說是每日必需品,相當珍貴,但屏東有一名藥師日前由家人騎機車幫忙運送口罩,結果不慎在路上掉了300個,幸好及時有民眾發現送往派出所,才順利找回掉落的口罩,也讓人大讚「拾罩不昧」,社會很溫馨。

更多新聞: 開車途中胸口悶痛 男子直衝派出所求救

騎著機車的民眾來到派出所前,拿著一大包的口罩送往派出所,原來這一大包口罩是屏東一間藥局所丟。

原來藥師的母親騎機車要幫忙藥師把口罩載運到藥局販售,沒想到口罩卻在途中掉落,母親急著跟警方報案,警方也出動2名員警兵分兩路,開始沿著行車路線尋找,卻沒有找到,擔心恐怕得用自己的口罩來填補藥局空缺。

幸好在疫情嚴峻時刻口罩是管制物品,這位好心民眾撿到袋子,一看到是口罩就急忙送往派出所,對此屏東分局歸來所長陳漢諭表示:「目前政府也是在管控販售,拾獲者也覺得這個口罩一定要歸還給原來的主人。」

好心人「拾罩不昧」,讓300個口罩安全回到藥局,也讓遺失口罩的藥師母親終於鬆了一口氣。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樹根竟從地板竄出!66年歷史中山二派出所挨批成「惡靈古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