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讓美國失業民眾先有工作!」 川普:已簽署行政命令暫禁移民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暫緩移民入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美國尤其嚴峻,染疫總數與死亡數皆居冠。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推特宣布將暫緩移民入境的措施,以保障美國失業民眾就業,昨日則表示將先實行60天來評估。他今天則說,「我已簽署行政命令,暫禁移民入境美國。這將確保各行各業的美國失業民眾能於經濟重啟時,率先取得工作機會。」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國際勞工組織:失業人數恐高達3億

川普前天在推特發文表示,「有鑑於這股看不到的疫情攻擊襲來,以及保護我們偉大的美國公民的工作的需要,我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暫時中止移民進入美國」。他今天則說,這項措施主要目標對象為申請綠卡的外籍人士和申請工作簽證者,將暫停接受移民60天,申請者無法入境美國,但允許季節性勞工進入美國就業,農場工人也不受影響。

川普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為了保障我們偉大美國勞工,我已簽署行政命令,暫禁移民入境美國。這將確保各行各業的美國失業民眾能於經濟重啟時,率先取得工作機會,並且保障醫療資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外收獲!酒吧撕下牆上鈔票救助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