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外收獲!酒吧撕下牆上鈔票救助員工

武漢肺炎導致美國失業率急速攀升,許多人失去工作,連維持基本生活都成為難題。有些餐廳酒吧把主意打到顧客貼在牆上的一美元鈔票,集體動員撕下舊鈔,意外獲得不小收穫,可以拿來幫助員工。

更多新聞: 自營酒吧不敵疫情得收攤 死忠足球迷盼募款隨西班牙隊加油

長長一排鈔票攤在桌上,不久之前它們還在牆面上。顧客把一美元鈔票寫上字貼到餐館或酒吧牆面,美國很多地方都有這種獨特的室內裝潢,有些店家連天花板都貼得滿滿滿,不留一絲空隙。然而武漢肺炎炎來勢洶洶,客源減少,有的店家就把目光轉向這些壁紙。

業者閒著也是閒著,乾脆組織起來大拆裝潢,像破撲滿一樣把鈔票撕下來,用以援助失業員工。

漢堡餐廳經理布魯克斯表示:「有些鈔票狀況很不好,有些則有超過30年的漢堡油漬、灰塵和美好回憶。」

但再怎麼髒錢還是錢,有餐廳花了幾個星期拆完得到6000美金,相當於18萬台幣,有的甚至超過1萬美金,超過30萬台幣。

餐廳老闆諾瓦克說:「把鈔票撕破的話要貼回去,要把同編號的放在一起,我覺得銀行不是很開心,有的鈔票上面有超過20個印記。」

當然有些酒吧收穫沒有那麼那麼豐富,不過還是有好心人加碼,把錢捐給更需要的同伴。

許多業者表示,不習慣沒有鈔票後的乾淨牆面,期待疫情快點過去,顧客再把一張張鈔票貼回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婦人錢包拉鍊沒關鈔票滿天飛 員警幫忙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