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600萬人失業沒飯吃!食物銀行湧車潮宛如「得來速」

武漢肺炎停工,導致美國失業率飆升,根據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報告,上週又有442萬多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累計過去五星期來,已有2600萬人丟了飯碗。由於許多美國人沒有儲蓄習慣,沒收入就沒錢買食物,導致問題雪上加霜。佛州、德州等地的食物銀行,天還沒亮就湧現大批車潮,大家都是來領取免費食物果腹。

更多新聞: 印第500賽車因疫情取消 場地供給食物銀行作食品救濟

食物銀行外車陣綿延好幾公里,拐了好幾個彎還是看不到盡頭,通通都是來領取免費食物的失業民眾。

還有人怕領不到,半夜2點就摸黑來排隊。後車箱打開,緩緩向前開,60多名義工將蔬果雞肉依序放入,彷彿是發糧得來速。

沒有收入,但三餐還是得吃。這家食物銀行從疫情爆發至今,已發放超過226萬公斤的食物,給邁阿密經濟受創最嚴重的戴德郡。

西德州這家食物銀行,每周發放約113萬公斤的食物。約1600個家庭,早上8點不到就來排隊,車陣長達2.4公里。4月初德州聖安東尼奧的食物銀行一度湧入1萬輛汽車,車陣宛如大型停車場。

疫情燒得越旺,失業率就越高。為了因應日益攀升的需求,食物銀行與農場合作,以收購或捐助的方式,將大批滯銷的生鮮蔬果轉發給民眾。不過專家擔心,食物總有發完的一天,經濟再不復甦,美國恐怕會從挨餓變成鬧糧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武肺疫情掀失業潮!基層勞工、中產階級無一倖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