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500賽車因疫情取消 場地供給食物銀行作食品救濟

美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各行各業停擺,其中一個受創很深的是農業。無論是種植農作物的或養豬養牛的,通通面臨被迫要丟棄農產品的狀況。這個週末,美國著名的印第500賽車雖然無法比賽,卻罕見地提供場地給一家食物銀行辦了一場大規模的食品救濟會,需要食物的人自行開車前來領取。一天之內幫助了3600戶人家。幫了農家,也幫了失業民眾。

更多新聞: 賽車/五車撞成廢鐵重大事故 布希反攻奪NASCAR第97勝

每年都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舉行的印第五百賽車,今年因為疫情取消。場地沒了比賽卻成了糧食發送站。武漢肺炎疫情不但測試美國的醫療體系,也挑戰美國的農產線。農人讓牲畜安樂死或放著讓農作物爛掉。酪農業也同樣慘。

這個牧場現在是由第七代經營,從來沒發生過丟掉牛奶的事。疫情在美國爆發後餐廳停業、學校停課,供應線通通停擺。7000加侖的牛奶只好倒掉,但現在卻也是美國家庭最需要食物協助的時刻。

食物銀行一天之內救濟了3600個家庭,是印第安納州史上最大規模的發食物計畫,有些人等了好幾個小時,終於等到一週份的食物,這之中不乏第一次領救濟食物的人。

工作人員替她準備了13公斤的食物箱。其中起司和優格就是用紐約馬家乳製品牛奶製成的。就這樣,由農家到食物銀行,再到家庭之間的這條線又慢慢重新建立起來。紐約州政府緊急提撥了2500萬美元,協助建立農家、食品生產商和食物銀行的管道。

美國的失業率因疫情不斷飆升,這個食物銀行估計今年將比往年要多餵200萬個家庭。而配送的方式也將有所不同。

食物銀行執行長德瑞斯爾:「接下來會有好一段期間,我們會採取這種自行開車前來領取食物的救濟模式。」

而記者告訴紐約馬家乳製品老闆,他們的牛奶已做成優格救濟了一位養家活口的媽媽時,他們表示感到無比光榮、很有成就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動方程式線上開戰!車手詭異「整場遮臉」...竟是找槍手代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