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層零負評的好長官! 陳道輝哽咽「寧可死在海上」 網憂成「蘇啟誠第二」
陳道輝受到海軍基層好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28人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支隊長陳道輝昨接受國防委員會電話連線時,用生命保證絕沒有隱匿疫情,並語帶哽咽說道,這次事件是他從軍30年來最痛苦的時刻、寧可死在海上。對此,「宅神」朱學恒分享一名海軍基層官兵的603字私訊,訊息吐露「他不是位高高在上的長官,而是一位真正有在關心你的大學長」。而陳道輝語帶自責的發言,也讓網友擔憂他的心理狀況。

更多新聞: 批陳道輝「不是男子漢」惹議 趙天麟道歉:用語失當

陳道輝昨日電話備詢中表示,「在此我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我們寧可死在海上,死在船上,我也不可能讓病毒去危害我們本來就應該去保護的國人。」坦承船上有5人曾經發燒,但遵照醫官判斷,只回報了其中一位發燒2天的弟兄狀況。

事後朱學恒在臉書分享一名海軍基層的私訊,其表示,在八年前進到海軍官校時,第一次聽到陳道輝的聲音,「你絲毫不會覺得他是位高高在上的長官,而是一位真正有在關心你的大學長。看到本日委員會質詢,他的哽咽不是為了求取同情,他真的委屈了,身為軍人,有很多事情跟苦衷只能自己扛」。是一位零負評的好長官,親力親為。

這名基層並寫道,「看到台灣社會對事件的反應很是失望!沒錯!我們成為防疫破口,這700多位官士兵學生,他們是出海執行任務,不是出去玩,值更的辛苦,暈船的難受,長達一個月的斷訊,正是我們職業所需承受的壓力,但是,有我們在第一線守護,才有台海安全的環境,才有台灣安定的生活」,希望大眾能夠給國軍加油打氣。

此外,陳道輝也在官兵的LINE群組向弟兄們致歉,表示自己突然想起在海上每一個星辰月光,在151艦隊辦公室,在532(磐石艦)駕駛台升起超大的國旗,想到他在公文上嚴厲的批示,想到晚會的一切,在籃球賽51歲當20歲打的老頭身影…他感性的說「美好的一仗我打過了!」

陳道輝接著提到,還有27位弟兄姐妹學生們在治療中,大家忍受與各位分離,忍受別人異樣眼光的苦,他懇請各位照顧好自己,「支隊長向所有人致歉,讓你們受到牽連。我會用最正向的力量完成任務,盼各位與我同行。我是中華民國海軍軍官,我是海軍官校的大門走出來的。」

網友看到這則致歉文,留言表示「看了很難過,這應該是整個結構性的不是單一人的問題」、「好好改進流程吧,大家不要逼他」,甚至也有人指出「認識去關心他一下,感覺怪怪的」、「誰趕快請家人注意一下,這封訊息很不妙」、「想到之前才一個外交官被害死,唉...」。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他是好長官是一回事,他有疏失是另一回事」、「這種疫情非常時期,發燒五個只回報一個,這鍋算黑嗎?」。

*民視新聞提醒,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磐石艦疫情釀全台恐慌 支隊長哽咽:沒有隱瞞,我們寧可死在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