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籌金援幫醫護等9千人採檢! 韓國瑜:很願意為他們的健康做事情
韓國瑜要幫醫護普篩。(圖/民視新聞)

國軍敦睦艦隊目前有28人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全體744人在高雄左營下船,高市府對此大動作防疫。市長韓國瑜繼昨日宣布高雄5月3日進行兵推演練,並擬對4千名醫護普篩後,今(23)日在記者會上重申,將對高雄第一線醫護與清潔、環保、民政等9千人採檢,「市政府的財政非常困難,但我們願意籌措財源來幫助這些朋友,很願意為他們的健康做事情,這是應該的」。

更多新聞: 幸福川變乾淨了!高市府10天內完成清淤

韓國瑜昨日宣布,「我們預計在5月3日左右,在高雄市政府所屬的大樓同步推展,順便測試一下我們高雄市政府在防疫的時候,視為一種壓力測試」,並提出要幫4000多名醫護普篩的想法,但此發言遭網友砲轟,真正目的是要「癱瘓高雄市的防疫前線」。

一名有醫學相關實務的網友指出,醫護一旦接受普篩,不管陰性陽性,正好落實了韓國瑜認為的醫護人員是高風險族群,下一步就是4000醫護進入居家檢疫隔離,在前線無人防守下,自然出現破口,韓市府再來砲打中央讓疫情擴散,之後拖延罷免。

不過韓國瑜今日仍表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上市政府派出的環保、交通、民政、衛生等相關的工作夥伴將近有9000人,「市政府的財政非常困難,但是我們願意籌措財源來幫助高雄市這些醫護朋友,籌措財源完畢後,希望幫他們做好檢查的工作、採檢的工作」,還說從大年初一到現在整整三個月的(防疫)投入,「很願意為他們的健康做事情,這是應該的!」

韓國瑜接著一本正經呼籲,敦睦艦隊發生這麼大的破口,絕對要集中精神、集中力量,「5月3日的兵棋推演,是真真正正的,不是書本上的、不是靜態的,是動態的來推演大型社區感染後,市政府處理的能量、可動用的各種手段資源」。

衛生局長林立人則補充,醫護普篩一事已經發文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請求協助,「未來許可的話,就會在執行面跟技術面跟轄內醫師團體看怎麼樣執行」。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