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司令劉志斌首現身! 莒光園地節目致歉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國防部長嚴德發率將領鞠躬道歉、自請處分,海軍艦隊指揮官高嘉濱中將、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少將,調離現職,連總統蔡英文也出面致歉。不過,出了這麼大的事,卻不見參謀總長黃曙光、海軍司令劉志斌兩人。還被外界批評神隱,今天下午,劉志斌終於打破沉默,現身在節目「莒光園地」中,也向國人致歉。

更多新聞: 例行記者會不再每日召開?國防部:給專案調查小組多點時間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引發台灣民眾恐慌,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親上火線致歉;不過,海軍司令劉志斌卻在事後發,始終沒看到人,連國防部記者會也由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代打,被外界批評根本「神隱」。


劉志斌在莒光園地中提到,身為海軍司令責無旁貸,要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一定肩負起最大的責任,帶領海軍官兵度過難關,維護屬於軍人的榮耀與自信,重拾國人對海軍的信任。同時強調,要請國軍官兵與國人,一起為正在與病毒奮戰的國人同胞與官兵祈福,也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付出。


劉志斌還呼籲國軍團結,說我們的敵人中共正在大肆宣傳國軍遭受重挫,期待我們產生戰力的罅隙,但是他們錯了,我們要讓他們知道,國軍面對敵人的威脅,絕對不會有絲毫的鬆懈。將用行動證明,中華民國國軍,「手不會放、情不會淡、心不會散。有誤失但是不會退卻,會跌倒但是不會氣餒」。


事實上,15號曾到左營主持結訓典禮的參謀總長黃曙光、海軍司令劉志斌等,都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才因此無法出席公開場合,並非神隱。



更多新聞: 海軍2將領調職 前總司令:人才恐斷層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