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自行車賽 選手竟在這裡騎
環瑞士自行車賽改辦電競版本/圖片截圖自美聯社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環瑞士自行車賽的2020賽季直接取消,但主辦單位舉辦線上電競版本,每支車隊出三位選手出賽。高手們雖然在自己家裡騎車,不用考慮意外和天氣...等因素,但想要跑出好成績,絕對不像表面上那麼簡單。

更多新聞: 國家女子射箭隊拍片謝醫護 呼籲大家「順時中、勤洗手」

環瑞士自行車賽季,因為武漢肺炎取消,主辦單位改辦線上版本,22號開始連跑五站,由參賽的19隊裡各挑三位車手出賽,有人選在客廳登場,有人則是在車庫應戰,形成有趣畫面。


第一站阿加恩到洛伊克巴德,是五站比賽當中距離最短的,但有兩段上坡必須克服,車手必須在26.6公里的賽段中爬升1192公尺,而且爬坡時,機器會給予對應阻力,頂尖好手騎到氣喘吁吁,汗如雨下。


最終英力士車隊的 Rohan Dennis脫穎而出,以53分07秒拿下冠軍,他賽後說,騎到大腿緊繃快累壞了。


雖然電境自行車賽不用考慮意外,和風向...等自然因素,卻能讓參戰選手維持競爭的感覺和體能,不失為停賽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