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症狀回報有落差 張哲平:支隊長「記錯了」回報成扁桃腺發炎
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圖/民視新聞)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軍艦已累計29人確診武漢肺炎,國防部的應變以及說法不一引發外界質疑不斷。對此,國防部今日起將逐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而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稍早表示,今日上午他和支隊長陳道輝通動電話,對方表示「可能記錯了」,回報的內容是「扁桃腺發炎」。

更多新聞: 磐石艦傳多人有抗體?醫師曝在一前提下有助疫調

國防部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張哲平表示,陳道輝昨日表示5例通報1例發燒,因此國防部很謹慎。

他下達,首先此事一定要有依據,之後還要確認就診紀錄,確實有人有發燒情形,但回報健康狀況有包含牙醫的項目,卻無發燒等狀況填寫。

外界認為有回報不實,但張哲平表示,其實不是陳道輝說謊,而是資訊不足結果引起誤會,「讓長官受傷,我也很自責。」張哲平說,他今日有跟支隊長通過電話,當事人說「可能記錯了」,過去曾回報扁桃腺發炎,這部分可以再提供資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