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暫停讓運動酒吧慘兮兮 老闆哀嚎:快撐不下去

全球運動賽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幾乎全部暫停,損失的不只是球隊和球員,德國政府關閉大部分商店和餐廳,當然也包括足球酒吧,對德國人來說,這是人們下班後和週末,和三五好友一起看足球賽喝酒放鬆的地方,現在生意都不能做,有些老闆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更多新聞: 自營酒吧不敵疫情得收攤 死忠足球迷盼募款隨西班牙隊加油

3月中德甲宣布停賽後接著德國政府再頒布禁令,讓足球酒吧的老闆們不得不關門,進入了黑暗時期,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重見光明。

失業中的酒吧老闆聚集在線上大吐苦水,原本這裡是一般德國民眾下班後和週末,約三五好友一起看球賽、喝酒聊天放鬆的地方,現在都關了,疫情之下賽事停擺,這些老闆遭受的重創比球會和球員更嚴重。

數十年來,德國民眾建立起的日常生活步調完全被疫情打亂,足球賽早已是生活的一部分。

足球酒吧老闆帕澤爾說:「有些熟客一起在網路上搞了一個線上酒吧,他們的留言讓我很窩心,他們試著鼓勵我們,告訴我們有多想念我們,甚至給我們一些財務上的支持,他們真的展現出人們最美好的一面。」

幸好,現在德甲有希望在5月份復賽,也讓懷念舊日時光的球迷和酒吧老闆們看到希望。

足球酒吧老闆戈巴納札表示:「我跟我的老客人保持聯繫,他們都說很想念我的酒吧,他們想要回來就像以前一樣,一邊看足球賽一邊喝冰涼啤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甲足球復賽露曙光?若開踢得閉門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