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關閉海灘防疫 心理健康活動改線上進行

為了遏阻武漢肺炎,世界各地實施社交距離政策,要求民眾非必要別外出,澳洲雪梨最具代表性的「邦迪海灘」,以往週五有個心理健康小組,也只好改成線上進行,而雪梨其他幾處海灘則是在週一重新開放給民眾去運動、結果湧來了大批人潮,今天下午再度緊急關閉。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天氣溫暖 加州海灘湧現人潮

以往到了週五,澳洲雪梨最知名的「邦迪海灘」,會舉行一個心理健康小組,2018年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訪澳時,也曾參與過。

OneWave成員班恩說道,「在意外之後我想變回曾經的我卻無法,人們分享自己的故事讓你覺得不孤單,還讓你用更正確的角度看待你的人生、我覺得這很重要。」

成員班恩表示,十年前衝浪時撞到珊瑚礁重傷,先在加護病房住3個月,之後轉到普通病房又住9個月才出院,總共動了35次手術,讓他的人生不斷走下坡,直到加入這個非營利組織「OneWave衝浪精神關懷機構」,才有所改善。但最近受到疫情影響,邦迪海灘關閉,只好改成線上小組,創辦人翠畢也在家鄉紐西蘭,等待可以重返澳洲的機會。

OneWave創辦人翠畢表示,「很多人感到孤單,這是一個充滿未知的時期,所以你在週五早上到線上,看看其他人明朗的臉龐,聽他們現在如何面對焦慮與未知的故事,這讓人們覺得自己並非獨自一人。」

翠畢表示,線上小組其實可以連結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素未謀面的人,但大部分的人還是希望可以儘快回到海灘,而現在有個好消息,邦迪海灘預計28日重新開放。

不過、海灘重開對於管控疫情,恐怕就不是那麼開心的消息。

蘭德威克市長指出,「很多人來而且不遵守規定,他們不是來運動,他們只是來坐在沙灘上曬日光浴或站著。」

雪梨幾個濱海郊區,其實已經在20日重開海灘,允許民眾前來運動,只要彼此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但民眾大概是在家悶壞了,加上天氣風和日麗,不管有沒有要運動,大批人潮湧入海灘,根本難以保持社交距離。

救生人員開著沙灘車,呼籲民眾遵守規定,但效果有限,地方政府只好在24日下午,又緊急關閉了海灘,出動警方驅散人潮。

不過、當局也表示,會在27日也就是下週一,再次評估是否重開整個海灘,至於這個週末,則在上午6到8點限時開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