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天氣溫暖 加州海灘湧現人潮

美國加州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封城許久,不過,這兩天可能是因為疫情趨緩,加上天氣漸熱,包括文杜拉郡及橘郡的海灘都不約而同地開放了。加州民眾也立刻奔向海灘迎接浪花。不過,在海灘狂歡的同時,民眾倒是沒忘記還是要保持1.8公尺的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加州州長下令關閉橘郡海灘 3千名示威者不滿抗議

陽光、沙灘、比基尼,美國西岸、加州橘郡的新港灘,這兩天終於逃離武肺疫情,開放了美麗的海灘,讓民眾能走進自然、擁抱大海,稍微喘口氣。

橘郡海灘衝浪客表示,「我不喜歡其他郡的人來我們這裡,你就留在你的郡待在你家保持安全。」

儘管有志一同擠到沙灘上,但民眾之間還是各有看法。只是,倒也沒忘記互相要保持遠遠的社交距離。

過去常見一堆人群聚、玩沙灘排球的景象如今不復存在。當地的救生員與警方也表示驚訝,初步開放海灘的試驗竟然還算成功,加州民眾展現最大誠意努力配合,即便看到有人疑似咳嗽要請離開,也沒人鬧事。

實際上,除了橘郡,文杜拉郡的海灘也已經開放,只有洛杉磯郡的目前是依舊關閉。而聖地牙哥也已宣布將於27日開放海灘。不過,當局也警告,如果疫情因此失控,或有其他狀況,不排除隨時再關閉海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州海灘成防疫破口 擬祭出禁令防堵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