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加州州長下令關閉橘郡海灘 3千名示威者不滿抗議

加州州長紐森下令為了防疫,從5月1日開始關閉橘郡所有海灘,結果引爆民眾怒火。昨天有近3千位名眾,齊聚橘郡杭亭頓海灘抗議,控訴州長濫權、違反憲法。紐森回應,自由表達意見正是五一勞動節的精神,希望民眾抗議的同時,也要記得防疫。

更多新聞: 希臘、以色列疫情趨緩 海灘擠滿消暑人潮

高呼自由、自由,5月1日數千名加州人,聚集橘郡杭亭頓海灘,高舉標語,抗議州長紐森關閉橘郡所有海灘,是濫權、違反憲法,但很多人不只沒戴口罩,也忘了保持社交距離。

上周末加州民眾不甩居家禁令,集體蜂擁到海邊玩水,導致杭亭頓海灘人潮爆滿,幾乎沒有社交距離。州長紐森為了防疫,30日宣布從5月1日開始,關閉橘郡所有海灘,但這下子似乎捅到馬蜂窩。

加州民眾表示:「我覺得大家有足夠的智力,保持距離戴口罩做應該做的事,我認為我們不是小孩子。」

另一名加州民眾指出:「他(紐森)事實上只更啟發我,未來30天每天早上都要來這裡,我會早上5點起來,帶著我的衝浪板往水裡鑽。」

橘郡地區一直以海灘、衝浪聞名,示威者抗議,橘郡是加州武肺死亡率最低的地區,現在海灘被勒令關閉,居民生計都受到影響。杭亭頓海灘市的市長也對此頗有微詞,不但計畫對州政府提告,還表明不會逮捕任何違反禁令的民眾。

一名加州民眾說:「如果我在海灘上,警察想逮捕我就逮捕吧,但你會需要到水裡來抓我。」

州長紐森強調大眾越配合防疫政策,就可以越快恢復正常生活。而面對民眾怒火,紐森表示,人民自由表達意見,是5月1日勞動節的精神,但記得照顧好自己最重要。

同天也以海灘聞名的佛羅里達州,則有一名律師頂著大太陽,穿著死神裝、拿著鐮刀來海邊抗議。他希望以這種方式提醒民眾,疫情還沒過去,死神就在身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歐洲陸續解封 英國、德國民眾反政府上街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