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以色列疫情趨緩 海灘擠滿消暑人潮

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還沒真正退燒,現在又有熱浪來襲。南歐的希臘正遭逢50年來,最嚴重的5月熱浪,首都雅典的氣溫還在昨天(5月17日)飆到攝氏41度,當局在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下重開海灘。另外,中東的以色列也吹起熱浪,死海地區氣溫甚至飆到46度,海灘上擠滿人潮,民眾似乎被熱到連基本的防疫措施都忘了。

更多新聞: 希臘解封潛水客回來了!業者:隔絕病毒的最佳選擇

南歐希臘真的熱翻了!5月17日首都雅典氣溫竟然飆到攝氏41度,路上民眾再也Hold不住,決定邊走邊喝,還有大批民眾坐在陰涼處談笑風生,完全忘記現在正處非常時期。

歐洲大陸正遭逢武肺襲捲,雖然南邊希臘疫情相對輕微,只有近3千人確診,但現在又遇到50年來,最嚴重的5月熱浪。當局為了讓民眾都可以清涼一下,決定提早重開境內500處海灘,不過防疫措施還是得做,每1千平方公尺不能聚集超過40人,海灘上的太陽傘也必須間隔4公尺。

民眾開心做日光浴,業者卻不敢掉以輕心,就算天氣再熱還是要把口罩戴好戴滿來服侍客人。據了解,觀光旅遊業占希臘GDP20%,不過之前卻因為對抗武肺全境封鎖了1個半月,還好當局防疫有成,日前已經宣布逐步解封重振經濟。

同樣碰上瘟疫加熱浪的還有中東國家以色列,5月17日約旦河西岸地區氣溫飆破40度,死海地區更衝到46度,連野豬都凍未條,跑到院子霸佔小朋友的充氣泳池。海灘上更擠爆人潮,雖然當局為了安全起見,只准民眾在海灘上游泳跟慢跑,但是還是有人不聽話,當場做起群聚日光浴。

以色列的武肺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萬6千人,這波熱浪又預計還會燒個一週,民眾是否在熱昏頭下,造成防疫破口,有待觀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市中心就有沙灘!立陶宛首都打造人工海灘讓民眾解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