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就有沙灘!立陶宛首都打造人工海灘讓民眾解悶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市的市中心,最近出現了一片海灘,設置了吊床和沙灘排球等休閒運動器材,這是當地市府特地打造的人工海灘,讓市民不必千里迢迢開三小時車到波羅的海,也能享受在海邊的悠閒時光。

更多新聞: 只能游泳不能日光浴!法國尼斯海灘開放 遊客抱怨連連

整片沙灘,上頭放著吊床,除了放空之外,如果想運動,還有沙灘排球網,悠閒度過午後時光,就算只是坐著不動,喝咖啡曬太陽,也能感到心靈滿足。而且還不用千里迢迢開到海岸,因為這個海灘就在市中心的中央地段。

這裡是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市,雖然這段期間,位於東歐的立陶宛疫情並不嚴重,不過大部分民眾都還是盡量待在家少出門。為了讓市民放鬆身心,市府在市中心打造出這個「城市海灘」。

維爾紐斯市長席馬司說,「我們不斷思考應該做什麼,讓維爾紐斯的居民,能夠感受到放鬆的氣氛,並重新審視這整個城市。

從立陶宛到最近的波羅的海海岸,開車至少要三小時路程,現在有了這個城市海灘,讓當地市民們就算不用特別跑一趟,也能在市中央度過悠閒的海灘時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希臘、以色列疫情趨緩 海灘擠滿消暑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