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抹香鯨擱淺觀音海灘 搶治後基隆外海野放

昨天有民眾在桃園的觀音海灘發現一隻擱淺的小抹香鯨,立刻報請海巡處理,而後送到基隆八斗子的鯨豚協會搶救,所幸小抹香鯨身體並沒有明顯外傷,健康狀況良好,經過志工24小時不停地照料,終於在今天早上成功的在基隆外海將牠野放。

更多新聞: 抹香鯨罕見現蹤!交通船突變賞鯨船

一行人提著帆布擔架,分秒必爭,就怕小抹香鯨離開水裡太久受不了,得加緊腳步運到船上,準備出海野放。

過程中,志工不斷往小抹香鯨身上澆水,確保牠換氣順暢,終於來到了基隆外海,工作人員合力將牠抬起野放到海中。

看見牠浮出水面換氣那一刻,志工們激動的歡呼,代表經過24小時的努力搶救,總算救援成功。這隻小抹香鯨是在20日上午11點被人發現擱淺在桃園觀音的海灘,民眾見狀趕緊通報海巡處理,後來被送往基隆八斗子鯨豚協會治療處理。

除了進行全身健康檢查,志工也在治療池裡面,用毛巾幫助小抹香鯨游泳,只見牠活力充沛,身體沒有大礙,於是決定21日上午,趁海象還沒惡化以前趕緊出海野放,而這也是截至今年為止第三隻被收容在基隆八斗子的鯨豚。

由於擱淺鯨豚存活率往往不到10%,因此志工不眠不休投入救援,幸虧官方民間紛紛伸出援手,這一次才能讓小抹香鯨,成功回到大海。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市中心就有沙灘!立陶宛首都打造人工海灘讓民眾解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