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香鯨罕見現蹤!交通船突變賞鯨船

日前一艘從綠島開回台東的客輪,在途中巧遇罕見的抹香鯨,船長還貼心的將船調頭、放緩航速,讓遊客們能夠好好欣賞10鐘的鯨魚秀,不過也因為偏離路線,讓監控行蹤的海巡人員稍稍嚇了一跳。

更多新聞: 行政院三倍券等「4券齊用」!1家4口賞鯨只花50元

若隱若現的抹香鯨,在海中自在悠游、背鰭浮上浮下、激起白白浪花。10多公尺的龐大身軀,又是擺尾又是噴水,讓乘客們驚呼連連。

在海上遇到嬌客,大夥好又驚又喜,綠島到台東的平凡航程,卻能看到抹香鯨,船長也覺得很幸運。

這艘綠島之星二號,6月底載客返回富岡漁港途中,巧遇了三隻抹香鯨。其中較怕生的兩隻,發現船後立刻下潛,但剩下的一隻不受影響,繼續在海中徜徉。

抹香鯨是世界上最大的齒鯨,也是鯨類潛水最久、最深的,通常只會出現在深海。以往東海岸比較常見的除了海豚,就是座頭鯨和大翅鯨,抹香鯨比較罕見。

交通船變成賞鯨船,好運氣不但讓船上所有人,欣賞了10多分鐘的鯨魚秀,也在這趟旅程中留下了特別的回憶。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鯨」喜!抹香鯨現蹤花蓮外海上演「搶親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