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大海難活命!擱淺領航鯨體力耗盡 採安樂死處置

昨(16)日下午,民眾在苗栗縣後龍鎮沿岸,發現一條活體領航鯨擱淺,海巡人員緊急連絡中華鯨豚協會人員趕往,並搭設帳棚以濕布覆蓋灑水,避免領航鯨遭到日曬,展開搶救大作戰,希望讓牠重回大海。但領航鯨健康不佳,經過一整夜努力,最後還是決定將牠採安樂死處置。

更多新聞: 患不治之症 捍衛尊嚴死 法國男不吃不喝計畫臉書直播 遭官方封鎖帳號禁止

鯨豚擱淺,苗栗後龍鎮海岸,海巡人員獲報,展開搶救大作戰,海巡人員不斷在鯨豚身上潑灑海水,同時以濕布覆蓋。

為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也架起了帳棚,希望能趁漲潮時,將領航鯨推回大海,鯨豚協會副秘書長曾鉦琮表示:「協助動物翻正,並且去刺激牠,看牠有沒有擺尾相關跡象,但都沒有。」

海巡人員和鯨豚協會人員,不斷努力,但鯨豚健康卻越來越不樂觀,曾鉦琮說:「目前發現就是符合昨天的預期,肺臟有非常多的氣泡,那這是跟嗆水有關,其實昨天3點左右抵達現場時,我本身就有聽到換氣的聲音,有嗆水。」

由於領航鯨體積龐大,加上體力耗盡,即使重回大海也難活命,最後逼不得已,採安樂死處置。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來不及了!海水漲潮母子檔受困 橡皮艇即刻救援「心有餘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