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了!海水漲潮母子檔受困 橡皮艇即刻救援「心有餘悸」

海中驚魂記發生在彰化!一名35歲的洪姓女子8月25日下午帶著3歲兒子,前往彰化縣伸港鄉海域戲水,卻沒注意海水漲潮來不及返回岸邊,母子倆受困海中小屋,救難人員獲報後出動橡皮艇即刻救援,才順利將母子兩人救上岸。

更多新聞: 跑進八里保留區玩到漲潮慘受困 吉普車卡淡水河中飄三人狼狽逃生

救護車及消防車蜂鳴器大作直奔堤防邊,因為有戲水民眾受困漲潮的海中間,橡皮艇在汪洋海面全靠衛星定位鎖定民眾受困點,海巡消防人員加足引擎馬力把待援民眾送回岸邊,海巡隊員表示,「消防人員下小艇實施搜尋,而人員救起目前正上岸,人員為一大一小。」

獲救的3歲小男童被救護員緊緊抱著放上擔架,衣服濕透且臉色鐵青因為海上受困驚魂讓他全身繃緊緊,伸港消防隊員李明鎰表示,「小朋友受到驚嚇,消防人員跟他說不要怕我們消防人員會幫助他。」35歲的洪姓女子獲救後也花容失色,步履蹣跚走上救護車。

8月25日下午她帶著3歲兒子,到彰化伸港鄉的潮間帶戲水,沒想到漲潮海水說來就來母子倆來不及返回岸上,只好爬上潮間帶裡的海中小屋手機求救,伸港消防隊員李明鎰表示,「因為漲潮的時候海水會從左右邊進來,你在中間戲水的時候並不會發現已經漲潮了所以這是特別危險的。」

伸港鄉潮間帶超過3公里長,不少民眾會在退潮時開車或步行下採蚵道戲水,但潮間帶地形外高內低常發生遊客受困海中的意外,彰化縣消防局會在每天漲潮前兩個半小時立牌提醒民眾注意,遊客戲水前為了自身安全務必看仔細。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重回大海難活命!擱淺領航鯨體力耗盡 採安樂死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