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習大大勘災 公安演災民 洪災亂象 災民竟把洪水當景點看

中國長江今年第5號洪水和嘉陵江第2號洪水,昨天(19日)一起通過重慶主城區,造成嚴重淹水,竟然吸引大批民眾聚集,把洪水當景點看。習近平周二去安徽省視察時,也被爆出災民是公安人員假扮。

更多新聞: 來不及了!海水漲潮母子檔受困 橡皮艇即刻救援「心有餘悸」

水勢高漲、水流湍急、多處道路淹水或毀壞,四川省最近遭暴雨連日襲擊,災情慘重。

重慶市20日也碰上長江上游最大洪峰、長江2020年第5號洪水,和嘉陵江第2號洪水,一起通過主城區,沒想到民眾卻是這個反應。重慶市民表示,「漲潮呀看洪水呀,剛剛坐二號線看江景,很美喔很吸引人。」

特大洪水來襲,勾起重慶民眾的好奇心,紛紛去長江和嘉陵江相匯的朝天門一帶看熱鬧,連附近店家都直呼,生意變好。重慶朝天門附近店家表示,「都是來看這次漲水嘛,覺得沒看過嘛,人流量多生意肯定就好了,今年客流量都沒多少,這兩天人多就是從昨天(19日)起。」

當地水利專家表示,上游地區近期持續出現強降雨,導致洪水峰高量大,多條河流水位超警超保,並在長江、嘉陵江重慶段匯流,加上兩江上一輪洪峰剛過境不久,水位還沒退去,所以災情較往年嚴重。當局統計,截至20日,重慶超過26萬人受災、2萬店家被淹,經濟損失達24.5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04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幾天,則去洪水已經消退的安徽省視察。20日習近平聽取當地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等,報告協助防汛救災的情況。央視主播播報,「(截至19日)共出動兵力120多萬人次,組織民兵30多萬人次,參加了17個省份的防汛救災行動。」

習近平激勵軍隊繼續積極行動,協助災後重建,但日前他去探訪災民時,有眼尖網友發現,一名抱著小孩的女村民,疑似安徽省阜南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副隊長閆靜所扮演。不過有分析指出,中國官場這種操作其實是常態,今年3月,習近平去武漢察看抗疫成果時,也出現民眾都是事先安排好的質疑聲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長江上游持續暴雨!四川洪流爆發淹成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