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進八里保留區玩到漲潮慘受困  吉普車卡淡水河中飄三人狼狽逃生

30日傍晚,有民眾發現一輛紅色吉普車,飄浮在淡水河上,原來是車主一行三人,把車開進沙灘,卻沒注意到漲潮,導致車子差點被滅頂,幸好三人都脫困,車子也順利拖上岸,只是事發地點屬於自然保留區,民眾可以進去玩,但車子不能開上沙灘,最高可開罰2千萬元。

更多新聞: 摩西分海奇景 高雄旗津私房景點「前有路退無門」高中生忽略潮汐受困

事發在新北市八里,30日傍晚,車主一行3人,到挖子尾附近玩,卻疑似沒注意到漲潮時間,直到車子已經快要滅頂,要發動時卻已經拋錨,只能等待拖吊車救援。

紅色吉普車在河面上載浮載沉,車頭燈還亮著,十分顯眼,眼看河水已經淹過車身一半的高度,一旁還有其他車主涉水過來幫忙推車,最後車上受困的三個人狼狽逃生。

據當地釣客表示淡水河退潮的時候,人甚至可以走到河中央,但是一旦漲潮它的速度非常快,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被困住。

當地釣客都知道,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車子受困在漲潮的河裡,最後都要出動拖吊車才能脫困。當地釣客表示,「釣蝦的也有啊,有些來這邊玩的,看風景、照個相、看鳥啊都有,昨天一定有很多人來這裡看煙火,很多人開車來,這裡常常都很多人車子卡住。」

新北市高灘處巡管隊長李俊儒表示,「沙灘區它是屬於淡水河的河川區域範圍,也是屬於挖子尾的自然保留區的範圍內,它現在是只能走那個道路,不能進入沙灘,現場是已經有設立告示牌,禁止車輛進去沙灘區了。」 。

挖仔尾自然保留區範圍,民眾可以來玩,但車子不能上沙灘,如果違反規定,最高可罰5萬元罰鍰;如果有破壞的行為,最高可開罰2千萬元,民眾來玩,最好還是遵守規則,否則可能破壞環境,也傷了荷包。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台中女海邊踏浪險....下秒「淹上頸部」受困 救難人員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