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未注意漲潮時間!吉普車浮河面險滅頂

30號傍晚,新北市八里地區,有一輛紅色吉普車,飄浮在淡水河上,原來是車主一行三人,把車開進沙灘,卻沒注意到漲潮,導致車子在河面上載浮載沉,差點就滅頂,幸好三人都脫困,拖吊車也順利把車子拖上岸,只是事發地點屬於自然保留區,民眾可以進去玩,但車子不能開上沙灘,如果蓄意破壞自然環境,最高可開罰2千萬元。


更多新聞: 跑進八里保留區玩到漲潮慘受困 吉普車卡淡水河中飄三人狼狽逃生

紅色吉普車,在河面上載浮載沉,車頭燈還亮著,十分顯眼,眼看河水已經淹過車身一半的高度,一旁還有其他車主,涉水過來幫忙推車,最後車上受困的三個人,狼狽逃生。根據當地釣客表示,淡水河退潮的時候,人可以走到河中央,但一旦漲潮,速度非常快,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困住,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車子受困在漲潮的河裡。其實這裡是挖仔尾自然保留區範圍,民眾來玩,但車子不能上沙灘,如果違反規定,最高可罰5萬元罰鍰;如果有破壞的行為,最高可開罰2千萬元。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奎宏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