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歐洲陸續解封 英國、德國民眾反政府上街示威

武漢肺炎在歐洲肆虐三個多月,目前疫情趨緩,各國也陸續解封,歐洲死亡病例最多的英國,從這週末開始放鬆管制,不少民眾外出透氣,但倫敦有數百人聚集示威、要求政府全面解封、至少有19人遭到逮捕,而同樣的示威場面,西班牙、瑞士和德國各大城市都能看見。

更多新聞: 法國人防疫期間也要浪漫 餐廳推「防護罩」顧客安心用餐

英國教育大臣威廉森表示:「如果感染人數持續下降,就能讓我們開綠燈讓孩子回幼兒園,甚至是在6月1日返校。」

武肺在歐洲最奪命的英國,疫情退燒後,慢慢解封,當局宣佈,1到6年級、10到12年級的學生,最早在六月1號,就能返校、跟老師面對面,不過除了換成小班制,該有的防疫規定都得做好,就怕一個放鬆、疫情又燒。

英國宣佈解封的第一個週末,一堆人衝海邊,雖然比不上過去的盛況,但突然湧入的遊客,還是讓當局好驚。

第一個能放風的週末,有人到戶外玩耍透氣,倫敦則有數百人聚集海德公園抗議,批評政府管太寬、管太嚴,不但重傷經濟、還殘害人權,警方以違反防疫規定、沒有拉開社交距離,抓人趕人。

民眾示威場面也出現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西班牙分階段解封,但兩大城市,馬德里和巴塞隆納,因為不符合鬆綁條件,還得繼續封,雖然當局在馬德里封街、增加民眾透氣空間,但已經悶壞的馬德里人還是受夠了,大罵政府防疫有夠爛,應該下台。

防疫管出民怒,但當局沒打算收手。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表示:「政府會向國會要求延長緊急狀態,不是15天而是一個月,希望是最後一次。」

怕疫情再起、歐洲各國謹慎解封,但解多少、放多快,總不盡人易,瑞士最大城市蘇黎世,有200人示威,違反不得超過5人聚會的禁令。

就連歐洲防疫的優等生德國,柏林、慕尼黑等各大城,都有民眾上街嗆聲不想戴口罩。從開店、出行、聚集到戴口罩,每種規定都有人嫌棄,要求政府速速全國開綠燈、恢復日常,不過在此之前,示威人數超過防疫規定的,還是得依法處理,帶回警局。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解封來的是時候!德國父親節親子戶外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