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快9月接種武肺疫苗 陳時中坦言:台灣施打機率不大

武漢肺炎疫苗不遠了!學術期刊《科學》(Science)研究發現,獼猴在接種武肺疫苗以及染病康復後,都產生免疫力,英國政府更宣布最快9月份英國民眾可接種疫苗。台大醫院小兒科主任黃立民表示,英國接下來將進入人體實驗,代表疫苗成功腳步近了,但英國只做幾百萬劑,英國自己用都不夠,今年年底台灣要有疫苗可使用,機會並不大。

更多新聞: 外國解禁名單不含台灣 陳時中無奈:政治因素較多

知名學術期刊科學(Science)研究發現,獼猴在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以及染病康復後,都對病毒產生免疫力,如果再次暴露武漢病毒環境中,也幾乎沒有出現症狀。

英國政府日前更宣布,只要牛津大學研究的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成功,最快9月就可以讓3000萬名英國人施打疫苗,這是否代表台灣也將有疫苗可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很保守,認為「台灣打疫苗的機會非常小」。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世界各國都致力於疫苗研發,今年年底前,台灣能有疫苗機會不大,不過疫情趨緩,計畫將開放商務人士短期來台灣,可以不用居家檢疫14天,只需要先居家檢疫5天,之後再自費採檢並搭配自主健康管理,專家樂觀其成。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指出,「居家檢疫縮短時間是不得不做的事情,不然國際旅遊會幾乎停擺,你能夠做的就是盡量降低風險,第一要放寬對象,國家疫情的確比較少,數據是相當可靠」。

經濟如何復甦,疫苗如何問世,武漢肺炎的難題,世界各國都在找解方。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何文堯、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復課惹議!愛將隔離竟趴趴走 強森仍出面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