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6/8起入境一律隔離14天 違者罰1000英鎊

來關心英國的武肺疫情,昨天新增了351人病故,累計死亡病例逼近36500人,確診人數破25萬4000人。儘管情勢尚未完全獲得控制,英國內政大臣昨天也宣布,自6月8日起,所有入境英國的人士、包括英國公民都要自我隔離14天,違反規定可罰款1000英鎊,不過來自愛爾蘭的旅客、貨車司機和醫療人員等可以豁免。

更多新聞: 英國武肺新增死亡數創新低 強森:民眾要有信心出來消費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宣布,「這些做法是從6月8日開始,所有抵達英國的旅客將自我隔離14天,除了在單子上列出的少數例外,所有抵達者應提供聯繫的住址細節以便追蹤,如果我們需要的話。」

自3月23日封城至今的英國,22日宣布了新措施,就是下個月8日開始,所有入境英國的人士將自我隔離14天,只有部分人士,像是公路運輸、貨運業,或到英國協助抗疫的醫護及從愛爾蘭入境者可豁免,倘若不配合宅在家,違者將重罰1000英鎊,相當於台幣3萬7000多元。

巴特爾表示,「任何人違反14天隔離規定,可能面臨1000英鎊(37530新台幣)的罰款,這是定額罰款通知,最終也可能被(檢方)起訴,以無限制金額的罰款來嚴懲違規,我們也會持續審視這些罰則,如果有需要我們不怕增加刑罰。」

只是,對於英國的隔離新規,法國卻表示遺憾,強調之前發布的英法聯合聲明指出,兩方任何防疫措施都會一致並相互實施,如今英國要隔離,那法國也將會對英國旅客採取同類措施。

英國政府祭出防疫新規定,但媒體爆料,首相強森的特別顧問、48歲的的康明茲,竟然在自身有武漢肺炎病症隔離在家時違反封鎖規定,於3月底從倫敦家中跑到位於英格蘭東北邊杜倫的父母家。英國在野黨就為此痛批執政當局兩套標準,並要強森開除這號人物,不過唐寧街10日目前尚無回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強森挺康明茲違規 同黨副大臣辭職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