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政策髮夾彎 強森下令:3年內讓華為5G建設參與度「歸零」
英國首相強森決定降低華為5G建設的參與度,並希望在2023年撤出。(圖/翻攝自Flickr免費圖庫)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之後,許多國家開始檢討自身仰賴中國的程度,英國原先有意讓中國科技大廠華為(Huawei)有限度加入5G建設,不過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在今天決定降低他們的參與度,並希望在2023年撤出。



更多新聞: 英國宣布6/8起入境一律隔離14天 違者罰1000英鎊

根據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指出,原本英國政府1月決定容許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的非敏感部份;英國首相強森政策大風吹,今天已經指示官員降低華為參與比重,並在2023年之前完全撤出。報導指出強森希望在脫歐後、減少對中國的依賴、轉而加強與美國的貿易合作。

而昨天英國政府才提出加強英國國安的「防衛計畫」(Project Defend),此用意是為了避免醫療用品等的民生必需品大幅依賴單一國家,這項計畫將由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領導執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