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決定不再仰賴中國 強森下令制定「防衛計畫」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圖/擷取自CNN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英國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目前染疫人數是全球第四高,而首相強森也一度感染住院,所幸已經康復並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此外,他也決定要起身反抗中國,指示官員制定計畫,要終結醫療補給品和其他策略性進口貨物方面對中國的依賴。

更多新聞: 英國復課惹議!愛將隔離竟趴趴走 強森仍出面護航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統計,全球有5,102,573人感染武漢肺炎,332,924人不幸病逝,英國媒體「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指出,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已指示官員制定計畫,要終結英國因武漢肺炎在醫療補給品和其他策略性進口貨物方面對中國的依賴。

這項計畫代號為「防衛計畫」(Project Defend),是更廣泛國安新政策的一部分,包括找出對潛在具有敵意的外國政府而言,英國的主要經濟弱點;此外,報導還提到這項計畫將由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領導執行。

根據中央社報導,當局已成立2個工作小組當作計畫一部分,也有消息人士透露,這項計畫的目標是為了讓供應路線多元化,讓這些非食物的民生必需品方面就不必再仰賴單一國家;強森還跟議員提到,將採取措施保護英國的科技基礎,政府審核項目預料也將包括個人防護裝備和藥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宣布6/8起入境一律隔離14天 違者罰1000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