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海灘成防疫破口 擬祭出禁令防堵遊客

上周末美國天氣晴朗,加州海灘出現大批人潮,當地政府擔心造成防疫破口呼籲民眾待在家,甚至準備祭出遊客禁令,非當地居民不得進入海灘。加州帕西菲卡市的員警表示,情節嚴重者會處以罰金或是拘役,但那是最終手段,非必要不會執行。

更多新聞: 美國47個州陸續解封 加州部分產業復工

斗大的看板寫著Stay Home待在家裡,旁邊卻有衝浪客悠閒晃步。美國加州海灘因為天氣放晴出現大量人潮,當地政府跟居民都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準備要對外來遊客採取禁令。

在帕西菲卡的海灘,不只是有人衝浪還有釣客躍躍欲試,當地員警表示,萬一民眾屢勸不聽,罰款或是拘役是最終手段。

帕西菲卡員警克萊門斯指出,「如果民眾不遵守規定,最終雖然是屬於輕罪,違反健康中心的指示,我們會把逮捕列為最後的選項,會有千元罰金或是拘役。」

是否要針對外來遊客頒布禁令,政府跟民間有不同的想法,直接劃分地區就行政界線較為清楚,但民間單位認為要以防疫守法優先,不該採取地區二分法。但無論如何,民眾在疫情期間還是少去人潮聚集的場地,避免染疫上身,悔不當初。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加州州長下令關閉橘郡海灘 3千名示威者不滿抗議